職人時尚感~空姐篇

作者/by 秀總監 (Sandra TC )

 

畢業季即將到來,我們家好多粉絲也即將步入職場,職場穿搭變得比以前重要了!

以前穿搭自爽就好,若要因應場合,特別是職場,那就得~和諧一下工作角色需求了。

我們下場直播主題就是”職場穿搭密技大公開,不能錯過哦! 

 

非常熱愛體驗不同職場領域的我,也曾經當過環球世界的空姐,

因此最近不少朋友圈也熱烈詢問~如何一舉通過空姐面試的成功秘訣!

我當初也是一時興起,沒研究不了解的程度,

就報名了華航、國泰航、韓航,其中華航+韓航成功錄取,

(面試流程特別多關的)國泰航空,則是到了最後一關,

外國高層主管來台面試聊天,最後沒過關。

所以我也算得上可以聊聊這個話題的人!! 

 

回想起來,每家航空公司都有偏好的空姐風格與人格特質。

在我日後飛行中,結識很多來自不同航空公司的各國空姐朋友們,

更讓我深深體會到 : 環肥燕瘦~~ㄚㄚ不是~~是端莊優雅,

或是開朗獨立,或是秀麗嬌美,各自風格確實鮮明不同哦。


想成為空姐,外語是基本能力,但似乎不是最關鍵的。

我不是專業空姐補習班老師,所以我反而想分享的是 

”精氣神”的培養發揮,對於空姐面試有很大幫助。

 

 

 

呵呵~~我不是要講養生啦!!

我想說的是 : 一個神采奕奕的人,一個氣質優雅的人,一個舉止自然愉悅的人,

自然可以輕鬆取勝,從空姐面試中脫穎而出。

這才是我想說的”精氣神”,平日就要培養,臨場就能發揮。

 

 

空姐,絕對不是腦袋空空的姐姐們!且需要智勇雙全才行哦!

首先,必定要體力好又健康,才能在長途飛行十幾個小時期間,

乘客們早睡翻天了,她們依然微笑又敏捷地照顧所有需求。時差也是大考驗。

飛行中各種意想不到的突發情況,也都要聰明反應,於非衝動亂應。

所以,航空公司選空姐,既要好顏值代表公司品牌形象,又要能耐勞耐操,

主考官們也會默默地把這些條件放在心中

去評估每一位考生的外型與內在特質,是否能勝任這項工作。

 

 

我把這些評估條件,歸類為「精氣神」,簡單來說,就是一個神采奕奕的人,

一個氣質優雅的人,一個舉止自然愉悅的人。

嚮往空姐職業的粉粉們,最好平日就是不斷養成自己,成為健康又神采的開心美女。

這樣去參加空姐面試,就不用逆著自己性子硬逼出這樣的氛圍來。您說是不是呢!!

 

 

不管面試流程有幾關,初步在形式上的問答,到最後關卡時,其實也就是”聊聊天”。

印象中,華航韓航的”面試聊天”比較輕鬆,只要保持親切嫻淑大方風度

展現些許機智幽默感,就能相談甚歡。

國泰航空最後一關,是跟來自國外特派高層主管面試,其實就是聊天啊!!

但~~因為會聊挺久的,所以比較有壓力!

(感覺再聊下去,英文詞彙快不夠用惹! )
畢竟錄取名額極少,外國主考官也是很
”認真慎重”地努力聊天,

提出各種問題,藉此判斷人格特質是否合適! 
 

 

從各種面試中我們都可以學習到很有趣的事。
雖然都是航空公司,職場風格卻還是不大相同。
從跟外國高層主管的面試聊天中,
可以感受到「一個開朗獨立個性美,再加一點幹練氣質」

應該是國泰航空所期待的空姐範兒。

特別是在國泰航工作,必須要快速融入來自不同國籍與文化背景同事們的團隊,

馬上運作順利,這真要打起精氣神來因應才行。

 

如果平日就已經自我養成”空姐特質”的風格了,那臨場面試時,就能感到自在安心多了!

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蒐集觀察一下: 各家航空公司的形象海報照片,

這是最能精確傳達各家航空公司最想看到的空姐風格。

 

 

通常亞洲航空公司都很類似,強調東方女性的優雅秀麗為首選氣質。

此時,國泰航空就會希望再多加一點獨立堅毅的氣息,眼睛有神帶點小銳利。

 

 

華航則似乎偏好中國小姐路線,端莊優雅+舉止言談中的溫和大方感。

空少就算不是高顏值,至少要高氣質,要散發好男子的風格才行,這樣非常能獲得主考官青睞。

 

 

日系航空公司,則是偏愛更多一點溫柔嬌美、貼心細膩感。

若根據我親身體驗這兩家的空姐兒們,還真是大有趣地不相同。

 

 

 

我跟日本空姐聊天時,也醉心於她們散發出來的這種溫柔輕甜氛圍裡,

迷人甜美的微笑+輕柔節奏的言語。

 

 

至於跟國泰空姐兒交流時,則比較有一點”姊的時代”的快節奏感,清晰有個性。

 

韓航跟日航很相似,但不同的是,韓國地理位置接近山東,

所以大韓航空很多空姐們都高挑修長,有別於日系航空的嬌小甜美路線。

華航則似乎偏好中國小姐路線,端莊優雅+舉止言談中的溫和大方感,非常能獲得主考官青睞。

 

 

 

大韓航空的藍天白雲制服,相當令人耳目一新。

從形象海報來看,挺韓流明星氛圍。

類似韓星金喜善的高挑端莊明麗風格,就很討韓航主管官的眼緣。

 

 

接下來重要事情說3遍~在此並非指要有金喜善的外貌,而是那種有活力的親切氣質感。

。從臉部表情,說話音調,個人性情,這些匯聚而成給對方的感受,

就是活力親切美麗氣質感,這才是關鍵哦。

若有高顏值,卻沒有怡人的語氣表情,那是絕對不OK的。

 

 

 

多多多研究一下各航空公司的廣告海報,就能揣摩出自己面是哪家更有優勢。

日常生活中,就多注意自己應對表情語氣姿勢,自然水到渠成。

即使面試者成百上千,妳也能安然自若,散發合宜的氣質風格,

爭取還沒說話就滿分好感,可說是成功第一步。

無論身在何處,讓自己都在美中行中,真的是最佳致勝秘技!

 

 

 

 

美麗從來就不是一種很神秘的傳說,

請記得關注我的部落格,隨時分享我美的筆記

也歡迎姊妹們一起來分享您的美麗密技!!

讓我們一同走在美中,活在愛中!

請大家記得關注我的粉絲頁+按讚+幫忙推推囉!

讓我們努力紀錄生活中的感動與美好,分享傳達到每個角落!

世界因為有你有我所以更好!

如果您也想~~告訴我您的美好感動

歡迎email給我:yanaart2009@gmail.com

 

 

作者 秀總監 (sandra TC)

熱愛旅行藝術設計。
始終奉行 : 工作就要好玩! 擔任過空服員、記者、廣播主持人、藝術總監。
目前創業者。座右銘:無論身在何處,在美中行走

 

著作權所有。歡迎非商業性質的分享轉貼。須註明來源為《手感的秀時尚精品網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秀總監 sandra 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